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都市愛情檔案(2002.5.23)

躺在沙發上,H惺忪的醒來,想到R在遙遠的英國。
早上的陽光,讓他寂寞地難過了起來。

H和R的相遇是在只需要加一件長袖外衣的冬季末端。在信義新生交口一個氣氛極其冷調,卻常出現H舊識的溫暖咖啡廳G。

H為了幫好友P殺掉時間,在P兩件工作的空檔中,相約順道到G咖啡廳閒聊。同一時間,R與H的另個舊識L相約,第一次來到G咖啡廳。

兩桌各自聊開不久,H不經意地留意兩公尺距離外的初次見面的R,模糊地比對起自己心中所謂的類型典型,心情稍稍地浮躁了起來。隱約感覺似乎世界有點些微的改變。

H遊走在兩桌的交談,得知了R三天後將花錢請別人幫她排星座命盤,尋求一些事情的安全感。

H好奇隨性地提議要隨往旁聽,R率性地答應了。

一個星期日的下午,R聆聽著命相者命盤的解析事業求學愛情等等事情。H看著R專注地聽著,同行的L因太累趴在桌上休息。

R一邊認証著過去和現在愛情的存在,一邊迴避著H的眼神。

最後,只在提及了日常興趣時,H給了R了他的ICQ和電話號碼,而R只給了H她的ICQ號碼。

於是,開始了兩人兩星期沒見過面,彷彿熟識已久的ICQ歷程。而在幾次H懷疑又被駭克入侵的通話遺失過程中,兩人因誤會而通起電話。

於是,開始了一個星期兩人似乎越來越熟識,而容貌印象卻越來越模糊的電話通話過程。

終於,在某一次H的媽媽起床笑著兒子還在講電話的星期一清晨。R彷若男子漢般做了一個要求兩人十八個小時後見面的決定。

而在那次R好幾度緊張地打算取消的些許尷尬約會最後。R告訴了H,她可以為他延後一個月再出國。

三個月後的某個清晨。H揉了揉眼睛,回過神來,看見不遠處對他微笑著一個月後才會出國的R。不自覺地輕輕環抱住她,眼睛幾乎出現了淚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