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女主角S(2002.4.25)

在一次偶爾的聚會裡,J睜大眼睛盯著S的臉,說著說著S變胖了氣色不好怎麼還沒出國,搬家好了沒有最近有沒有收集的好玩的車票。
S很苦的笑著,男友在不遠處和別人聊著天。聽著J似乎有點high的語調。想到去年夏天,客串了J幫一個日本朋友拍的音樂錄影帶女主角。
那是一個存在記憶裡奇怪的狀況。那天天氣泛黃的很好,日本人極其努力的唱著中文歌詞,J拿著不知片名哪抄來拍片腳本叫「愛我就搭火車」揮著手告訴所有工作人員要去搭往平溪的火車,S拿著有點老套的腳本隨便的看著。
這樣子,一群人邊走邊拍,J隨性的要大家下車,一下車站月台一下鐵軌枕木一下車站邊國小,走路對嘴牽手回頭。
印象中S不斷沿途地幫大家介紹著風景,而日本人的對嘴唱歌表情比上一次S客串時豐富了許多。
拍到天將黑回程的車上,本來預定在車上拍的部分,卻因下班下課時間的搭車人潮只能放棄。J一邊碎碎念著腳本裡寫的還有一堆沒拍到,也一邊碎碎念著沒有關係沒有關係等一下再補夜景。S當時跟J要了大家搭火車的車票。

S苦笑著望著J,說著當初去拍片時,跟J要的火車車票都還留著,因為某些原因當時並沒有拿給喜好收集車票的男友,後來也發生了一些不便多說的事情。所以才會變胖氣色不好,只是現在好多了。
S看著J專注的眼神,腦袋瞬間掠過。前幾個月,男友懷疑追究著S為何要去拍J的片子為何要去M家吃飯;為了充滿不安全感的男友放棄了多年要出國的想法;以及和男友爭吵在醫院靜養的那一小段痛苦的日子。

沒有留言: